close

 

西元二零零八年,九月二十九日,星期一,雨天。西門町絕色影城,十一樓二廳,這是我第三次看海角七號。
我還想看第四次。雖然,爆笑的對話我已經不太笑的出來了,『留下來,或者我跟妳走』給我的感動也已經淡淡然,不是沒有了感覺,只是少了新鮮與期待感,對於已經預知的下一秒,感覺的重量也輕輕的了。
可是我還是忍不住,想要再看一眼,因為有情感的寄託與牽掛。如果可以遇到看九次的人,我想問問,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樣。

讀了魏德聖導演寫的書『小導演失業日記』,忽然有感覺於阿嘉其實是魏導自己的寫照,他當初也很悶......,也許常常對著電線竿罵“我操你媽台北”!
想起魏德聖導演在節目上說:“其實我是沒有勇氣放棄這一切”。我又陷入這句話的意境裡,想想過往的失意,原來我其實不曾堅持過甚麼。
票房已經破兩億了,如果可以,請讓我把這份敬佩寄託在第四張電影票上,票房紀錄的累積讓我也共襄盛舉。

未完的故事總是讓人平添幻想,片尾曲響起了,阿嘉和友子的愛情還在我心裡延續,不願離開。
想像著,坐在日出未明的岸邊,友子輕輕靠在阿嘉的身邊,阿嘉似乎在說著甚麼,友子淺淺甜甜的笑了。
緊緊相擁後,一個人站在夕陽下,友子在想些甚麼?
我不可自拔的一遍又一遍的牽掛......

『我一個女生,離家這麼遠,在這裡工作,又那麼辛苦......』,這句話也反應了千繪的心聲吧。最近看妳上節目,我真的要說,妳比電影裡的捲髮造型還美。知道妳很受歡迎,我也為妳感到高興,請妳珍惜這份純真的感動,繼續加油,妳並不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tean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