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真是個熱血青年,西元2008年10月4日星期六,天氣晴。

 

已經超過十六年沒去墾丁了,為了海角七號,
我竟興高采烈跑到恆春,住在很貴的夏都。
我住在友子的隔壁,對,就是5050的隔壁。
這樣已值得了,只因為我住在這裡。

 

  

陽台外的一片藍吸引了我,推開門,
白色的躺椅,幻想著主席代表正坐在這裡
一望無際的藍海、白黃的沙灘、勞馬跨越的沙溝,
我靠在木欄上,夕陽的黃灑落一片溫暖,
一切一切,就如同海角七號裡一樣。

保力社區十分寧靜,我在找一間雜貨店。
路上兩個小朋友指著前方不遠的米酒箱。
坐在長板凳上,手裡拿著地圖,
假裝是阿嘉手裡國境之南的譜。
忽然希望天空能為我下起雨。

萬里桐的礁石遍佈岸邊,
我找到很像阿嘉獨坐沉思的那片。
此時細雨飄下,細細斜斜落在海面上,
我呆了1秒,好美。

雨後的彩虹,你期待嗎?
我第一次見到彩虹的盡頭,
它從山的那頭延展過來,沒入地底裡。


西元2008年10月5日星期日,天氣晴。

西門城牆早已多人駐足,
我企圖摸索出相同的角度拍照,觀景窗裡,
我又在幻想阿嘉那台冒白煙的破機車,
慢慢的隱沒在城門另一頭。
抬頭目測城門,
想起友子說可以過啦。真的嗎?

 

 

光明路上的白色房屋更是人滿為患,
入內請交門票50元。
被友子打破的窗戶,是哪幾塊?
爬上那個茂伯嫌太抖的木梯,
看到那張乾柴烈火的雙人床,感動ㄋㄟ~~
屋主說,當時導演只帶五十萬就來拍片,
這間房子就無條件借給他用,
真是偉大!!!

恆春的海好美,以及我掛念的情感
真的不想回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tean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